2014年5月4日

postcrossing 用明信片出國去旅行


突然發現不知不覺我玩 +Postcrossing  也一年多了
這麼富有樂趣的事情怎麼可以不分享給大家呢?

簡單來說, postcrossing 是一個用來和全世界交換明信片的網站~~~
沒錢或沒時間出國玩的話
不如就用明信片出國去旅行吧~

我從以前就有逛展或觀光時會買明信片寄給好朋友的習慣
一直很喜歡這種帶點懷舊又溫馨的事物

雖然從高中就從好友 Joyce 那聽說了 postcrossing
但我一直到大學發現自己買的觀光明信片有點多時才又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然後就一去不複返地開始往國外收寄明信片的日子了XD

挖坑要挖到底,為了讓大家可以輕鬆跳下來(來來來來來,你來~?
首先不免俗地來介紹一下網站本身~




postcrossing首頁點選 sign up 來申請會員
之後填妥下面這份資料


不知道自己家裡的英文地址的話可以到中華郵政 中文地址英譯查詢~
之後到信箱收了認證信就可以開通啦~
開通後回來看到的畫面長這樣


開始來編輯下方的資料一個個編輯起吧~



  • Account 帳號的部分是用來更改名稱或者設定密碼、信箱要收到那些通知、Twitter 或 FB 連結用的
  • Profile 檔案的部分我覺得相當重要~ 所以來個圖解XD



自介的部分除了稍微介紹自己以外
可以打上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明信片類型和希不希望對方把明信片裝在信封裡再寄(當然如果沒有任何特別愛好也可以簡單寫上歡迎各種明信片就好~

也可以趁機打上自己喜愛的音樂、電影、或書籍,說不定就會因此結交到同好喔~

像我就直接打上" My idol is Tom Hiddleston. If you are also a fan of him, please let me know :)"(欸

因此我就有收到一個德國女孩跟我說她不知道 Tom 是誰
但是她因此去查了,所以她覺得我幫 Tom 造了一個新粉絲XD


最後一個選項如果打勾有逛到你的明信片牆覺得喜歡的人就會依憑這個判斷要不要向你提出交換
其實交換也很有趣
如果變成長期交換除了多認識一個朋友之外也可以更加了解對方國家
我也是因此有了英國和俄羅斯的片友~


  • Address 地址就是前面申請會員時填的,之後有搬家可以來這裡更改
  • Avadar 頭圖這應該就不用多解釋了吧,放上你最喜歡的代表你的照片就可以囉>.^

資料都打完了就可以來去點 send a postcard 寄明信片啦~~~
點了之後會看到這樣


然後就會收到對方的地址和資料(剛辦帳號時一次可以抽五個地址
我自己寄出明信片前都會先點對方帳號去看對方自介寫的愛好類型盡量找對方喜歡的
如果沒有特別寫的話,我喜歡寄一些比較有台灣特色的明信片~


此外,我偶爾也會拿自己拍的照片來印成明信片
背面長得像這樣~




目前寄出去的對方都覺得自己拍自己印很酷很喜歡~


至於要寫些什麼的部分
我都是先講我是誰,然後簡介那張明信片照片的地點和我為什麼挑這張

當然如果對方的自介也有我喜歡的作品或興趣我就會聊聊這部分~
像是我有抽到過也喜歡哈比人的
我就貼了張帥氣 RA 的 Thorin 照貼紙上去,然後問對方最喜歡的角色是誰 : D

說到哈比人就想到有人也會寄像這樣的明信片,我超想收到的!

via:postcrossing NZ-98000
綠葉小王子真的超帥的!!!
收到這樣的明信片應該會開心到尖叫吧XDD


寫完可以直接去郵局櫃檯買郵票
櫃員會幫你看地點對價位~
當然也可以在中華郵政 國際函件郵資這裡查到郵資是多少~
我都會先多買幾張起來放,就不用每次都跑郵局XD


寄出之後就等著對方收到登記之後就會有人抽到你的地址囉~
然後就可以繼續抽下一個地址並等收到明信片啦~~~


這篇開頭那張組圖就是一小部分我收到的來自各國的明信片~
大部分都放在高雄手邊沒有照片,無法拍來跟大家分享Orz


每次收到明信片都很興奮
會覺得多了解了這個城市一點點
藉由明信片來欣賞國外的風景真的很有趣
有時候也會有人跟你分享當地人才知道的小習俗,這就是出國玩不一定會知道的了ˊWˋ


最後附上postcrossing的FB


那麼,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唷~
想聊聊明信片的也歡迎喔ˊWˋ
Google+ 留言提示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要記得輸入「Hsiung Kuo」並選擇我的頭像(我偶爾會換頭像照片,可以參考網誌左上角我的最新頭像是哪張ˊWˋ),這樣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喔~
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中的「公開」去除就可以囉~
如果分享對象無法選到「Hsiung Kuo」頭像時,建議使用下面的FB或Blogger留言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