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電影──全面進化 Transcendence 感想

本篇文章圖片來源: +Transcendence 
會知道這部是因為 Johnny Depp 是好友 Shu 的偶像之一啦~
本來想說人類結合科技然後反攻人類是老梗了,大概怎麼演也就這樣那樣的劇情
沒想到結局一點也不老套!!!(不過不雷大家所以就不說怎麼新鮮法了>.^




就像圖片裡所說的
這部電影描述的是製造出了一個超級人工智慧的可能結果

監製 Christopher Nolan 的靈感來源是未來學家 Raymond Kurzweil (也是Google工程總監)對未來的推論
Raymond 認為2030年時人類血液中會放入血球細胞大小的奈米形式微小電腦
除了協助人體健康,還可以進入大腦將大腦皮質和雲端網路相互連結
他覺得藉由奈米技術的突破
預計2045年人類將可借助人工智慧來獲得「永生」

這部片的科技部分大概就是這些概念
我覺得科技的部分除了特效加速部分稍嫌誇張以外都拍得挺真實的~




"Yesterday Dr. Will Caster was only human."這句話下得超聳動
不過看完覺得我根本被海報和預告片誤導了XD
至於是怎麼誤導一樣不雷~(欸




如果是抱著想看爽片或帥氣打鬥的心情來看這部片的人可能會超失望
可是我看完還是覺得挺好看
可能因為我很喜歡男主角 Will 和女主角 Evelyn 之間夫妻感情在這種狀況下的變化描述呈現~

特別是裡面有一段吃飯的場景我覺得 Will 很可愛~~~
不過那時候 Evelyn 正糾結,所以一起去看的朋友就沒發現這段在表達什麼XD
還有 Evelyn 摸螢幕上他的臉的時候他還會給個飛吻,我也覺得超可愛!!!

他們倆人的共同好朋友 Max 的部分倒是很矛盾啊......
但他的存在真的是不可或缺的
也是這部電影推進劇情的重要角色




Christopher Nolan 的老夥伴們(?)也都有演出這部~
可是 Cillian Murphy 的稻草人我整個印象太深刻
就算看過全面啟動和鐘點站,我看到他直覺反應還是覺得是稻草人Orz
不過我得說他其實真的挺帥的
但在這部裡面他和 Morgan Freeman 都沒有什麼展現機會就是了




R.I.F.T. 是這部戲中的主角對立方組織
官網還做了他們的海報感覺超真實的XDD
雖然可以認同他們的理念但是我實在不能認同他們的做法......



這張也是官方G+的照片唷~

現在的電影都流行有這種可以讓大家拿自己的照片玩一玩然後分享到社群網站上的宣傳
我覺得官方這款 EVOLVE YOURSELF 挺酷的
做出來gif檔畫面上的文字會像電影裡那樣一直跑
而且內容是從你的對話裡抓出來的

我拿了朋友 小P 的照片來做,結果她整張臉跑滿了我在 Twitter 上說過的話
看起來很酷但是仔細看就很好笑XDD





他們真的是對方感情上和事業上的最佳伴侶ˊ艸ˋ
附帶一提,可能是為了展現電腦同時跑很多訊息的感覺,會有很多 Will 的碎碎念
可惜沒有字幕所以無法每句都清楚明白意思,可是我聽到的句子都覺得超溫馨
而且就像人在思考時會有很多想法在運作
我覺得這樣讓他更加人性


那麼
大家想知道更多訊息可以上 Transcendence官網 查詢~


最後照慣例放上預告片~




歡迎大家看完之後來找我討論唷ˊWˋ
不怕雷的話也是可以還沒看就找我討論啦哈哈XD

Google+ 留言提示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要記得輸入「Hsiung Kuo」並選擇我的頭像(我偶爾會換頭像照片,可以參考網誌左上角我的最新頭像是哪張ˊWˋ),這樣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喔~
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中的「公開」去除就可以囉~
如果分享對象無法選到「Hsiung Kuo」頭像時,建議使用下面的FB或Blogger留言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